蒙古留學生來台學中文 著傳統服飾登月曆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5 日訊】每年年底前,各機關行號都會印來年的月曆分送或行銷,彰化一所科技大學有位外蒙古的留學生,來台學中文,意外成為月曆裡的模特兒,他驚訝表示,回國的時候會帶回去與家人朋友分享他的喜悅。

身穿傳統服飾隨著蒙古族常用的馬頭琴彈奏的音樂跳舞,這位是來自蒙古的外籍生干卓日格,他表示從小就對馬頭琴產生興趣,這次學校舉辦國際學生傳統服飾攝影比賽,照片又入選為學校月曆的頁面照片,讓他感到驚豔。

外籍學生 干卓日格:「我沒有想到,有這個機會,我很驚豔。」

除了這位學生,另外兩位也身穿蒙古傳統服飾,演唱蒙古歌曲,展現當地文化之美。

校方從七百多位外籍學生中,甄選了東南亞以及東北亞等國家,23位外表亮麗的男女學生,穿著該國家傳統服飾擔任模特兒,在今年端午節前舉辦攝影大賽,一共收到117位投件,攝影作品有816張,再經由校方挑選出12幅作品,製作為2020年月曆。

學校校長 江金山:「國際學生來,除了來這邊學習之外,學習台灣了解台灣,事實上他們也把他們文化,帶到台灣來,像這一次我們才發現說,他們有那麼多,優美很漂亮的服裝,那些服裝也有不同的場合,不同的使用。」

從來自赤道的東南亞,到冬季嚴寒蒙古,這些學生不約而同來到台灣求學,相互分享各自文化,學校月曆的印製,也讓他們有個難忘的經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