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台半導體孕人才!首屆青研論壇百位學子參與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6 日訊】台灣半導體產業,在全球扮演重要角色,面對台灣科技人才需求,台北市電腦公會與台灣半導體產學研發聯盟,共同舉辦,為期十年的青研論壇,首屆今天(6日)登場,吸引150多位青年學子,到場聆聽。

主持人:「青研論壇,十年磨一劍。」

針對台灣青年學子舉辦的青研論壇,以10年計畫為藍圖,首屆周五(6日)登場,科技大廠聯發科、日月光等產學研單位,超過20個團體響應,吸引150多位青年學子,到場聆聽。

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:「今天在座有很多高中生,也許他從這個論壇裡面,得到啟發得到感動,他在選讀,未來的方向的時候,就會選讀這個跟半導體,跟物理相關的領域這樣。」

台灣半導體產學研發聯盟理事長 詹益仁:「讓他們多理解這個產業,然後投入這個是未來,還有非常有希望的一個產業,繼續努力,把它變成一個台灣很重要,在世界上面是舉足輕重的,這就是我們的目的。」

IC60 中文版前導影片:「當積體電路擁有10億個電晶體,電腦開始無形化,變得無所不在。」

從半導體起源,到台灣半導體產業成為世界舉足輕重角色,透過業界分享,幫助學子加速認識。迎向5G、AI,甚至下個世代的量子電腦,人才需求倍增,但投入半導體相關領域的學子,近年有下降趨勢。

科技部部長 陳良基:「這些半導體產業的投資,每年喊出來需要的新興的人力,其實比我們能夠培養還多很多,所以這就是為甚麼,我們希望透過論壇,讓更多年輕人看到說,在我們身邊就有一個非常,可以魚躍龍門的機會,不要忘記了。」

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 童子賢:「台灣的人才不會沒有,聰明的頭腦需要有,好的mentor有好的導師來導引,然後青年學子的,對科技研發的熱情,對半導體研發的熱情,需要被鼓舞。其實很多地方都等待這個,有心的年輕人,投入。」

首屆論壇,包含3場專題演講、1場座談會,並預計規劃校園巡迴講座,串聯產學研,加速人才培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