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提「反併吞法」逕付二讀 闖關失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6 日訊】為了防堵境外勢力介入選舉,民進黨團上週將《反滲透法草案》逕付二讀,國民黨也出招推「反併吞法」,發出甲級動員通知,力拼今(6)日闖關二讀,但因為動員不力,表決時還是以21比41票,被民進黨擋下。

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 曾銘宗:「守護國家主權,拒絕中華民國,(拒...啊?)拒絕中華民國,蔡英文沒有資格選總統。」

國民黨立委曾銘宗,舉牌抗議,卻不小心念錯,引起一片譁然,眼看民進黨推「反滲透法」逕付二讀,國民黨也推自家版本「反中華民國併吞法」闖關,還一早召開黨團大會,甲級動員備戰。

國民黨立委 林為洲:「我們強烈主張就是,應該讓所有黨團版本,一起進入朝野協商,大家一起來討論。」

國民黨提反併吞法,明定敵對組織,只要是主張以武力消滅中華民國,或意圖危害、干涉中華民國主權之國家、團體等,經政府公告者,都屬於敵對組織,此外,公務員不得違背國家忠誠義務,發表涉及消滅、併吞、取代中華民國之言論,總統也一樣。

民進黨立委 王定宇:「當它不分區可以放一國兩制的人,它怎麼可能支持反滲透法?當它提了一個反併吞法,是講台灣或中華民國台灣就要法辦的時候,這個政黨還要拿台灣人選票,荒謬。」

民進黨立委批評,國民黨反併吞法認定不明,而且現在提出,即使成功逕付二讀,也趕不及這個會期立法,挨轟是打假球。

立法院長 蘇嘉全:「記名表決,現在開始時間一分鐘。」

國民黨雖然發出甲動通知,但正值選舉,動員不力,最後仍以21人贊成,41人反對,不敵民進黨人數優勢,反併吞法闖關,宣告失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