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糧署8道創意料理推米食 米甜筒吸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6 日訊】國產米會變出什麼樣的創意米食呢?農糧署輔導農民團體以及糧食業者,成立「稻米產銷契作集團產區」,並以這些具產銷履歷驗證的米為原料,教大家用簡單的方式,做成8道創意料理,推廣米食,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。

米食上菜秀登場囉,每一位廚師拿著自己研發的創意料理,其中最吸睛的就是廚師手上的甜筒,不過仔細一看這甜筒上頭不是冰淇淋,而是用黑白糯米搭配有顏色的食材做成的五行米甜筒。

主持人 VS. 主廚:「運用的材料是? 運用的材料是,我用的是兩種米一個是那個臺中秈糯2號,然後還有一個是,臺農秈糯24號。」

透過黑白兩種米做成的料理還有這道,太極糯米粥,其他特色料理還有常見的飯糰、壽司、鬆餅以及米糕,甚至是干貝雞粥鍋的湯底都是用米做成的,署長胡忠一也扮成主廚學創意料理,說是要現學現賣,回家做給家人享用。

農糧署署長 胡忠一:「我剛才已經學會了一道,所以我們會陸陸續續把這八道料理做法,還有食材的調度,Po到我們的鮮享農YA的網站上,我們大概3天、5天左右就Po上一道。」

員林市農會理事長 王錫庸:「其實我們中部的米很好吃,因為剛我講的,水的問題還有天氣的問題,尤其又出去比賽,大家都會認同,所以說它比賽都會得很多獎。」

農糧署署長胡忠一表示,2017年底國人食米量為45.4公斤,2018年底回復到45.61公斤,最近3年增加1.2公斤。為了幫助民眾學習製作,會將八道米食料理錄製影片,上網提供民眾參考學習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