粒粒皆辛苦 幼兒園下田體驗稻米收割農村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7 日訊】時節進入了二期稻作收割期的尾聲,彰化市立幼稚園53位幼童,在老師帶領下,到農田觀察和體驗收割稻米的過程。彰化市長林世賢,到場和小朋友互動,也叮嚀要珍惜粒粒米飯,得來不易。

彰化市長 林世賢:「早期的人就是這樣割稻的。」

彎下腰割稻子,市長林世賢親自示範,並帶領小朋友聞一下稻子、稻梗的味道,讓這群小朋友感受農夫農忙時的情景。

彰化市長 林世賢:「稻草可以做草繩,可以做草蓆。」

幼稚園小朋友:「這裡面有飯,聞一下有沒有香香的。」

為了讓小朋友觀察稻子的成長過程,校外教學老師帶著53位學童到農田,觀摩割稻機如何下田割稻子,也讓這群孩子上了一堂戶外課。

幼稚園小朋友:「(看到割稻機感覺怎麼樣?)很好。」

學校老師:「(稻子)已經全部滿了,所以要倒在那一台車子上面,有看到嗎?在那裡,一直噗噗像水龍頭一樣有沒有?」

彰化市立幼稚園園長 陳燕姿:「實際來這裡,跟我們的生活有結合,每天在吃米,知道說農民耕作的辛苦,讓小孩能夠更惜福,知道說每一粒米,經過這麼多人的辛苦,努力才能夠到我們手中。」

透過戶外教學,親自觀摩農夫收割稻子的場景,讓小朋友體認到常吃的米飯,每一粒米都得來不易,感受農民的辛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【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】YouTube頻道&完整版影片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