塑膠瓶堆砌成浮島!象國觀光環保計劃實現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7 日訊】搬到象牙海岸的法國企業家,經營休閒雙體船業務。因為看到當地嚴重的塑料垃圾問題,他花了六年時間,收集70萬個廢棄塑料瓶,利用這些塑膠垃圾在阿必尚潟湖中,打造一座漂浮在水上的人造天堂島。

在海中的環狀小島,島上的度假村有木屋、泳池、餐廳和酒吧等設施一應具全,但特別的是在木板下,是裝在箱子裡滿滿的塑膠瓶,這座島其實是法國企業家艾瑞克 貝克(Eric Becker)利用他收集了六年的廢棄塑膠瓶所打造出的浮島。

貝克在2012年到象牙海岸經營休閒雙體船業務,他發現碼頭上的人們都聚集在潟湖的邊緣,潟湖也遭到垃圾汙染,貝克便決定研究如何利用潟湖中的垃圾來打造一座渡假村。他和同好一起到岸邊撿拾 自己可再利用的廢棄物,如廢棄空瓶,擰緊瓶蓋測試強度,也收集各種塑膠製品。

環保企業家 艾瑞克·貝克:「我們撿起瓶子和漂浮的廢物,堆砌成浮島的一部分。」

浮島約重200噸,島上用電利用太陽能電池板供應。然而,潟湖的水因為太過污染,島上用水是抽岸上的水,還使用堆肥在島上種草。島上的飯店於2018年開幕,每週大約有100位客人,大部分都集中在週末,遊客似乎很喜歡這種環保浮島體驗。

浮島推廣者 奧托科雷(Beranger Otokore):「這是一個美麗的計劃,我認為將來會有好幾個像這樣的浮島,因為潟湖規劃部門對這類計劃非常看好。我們可能可以有浮島遍及整個象牙海岸,這對我們來說非常棒。」

貝克熱衷於推廣自己的計劃,鼓勵其他人多加回收利用廢棄物。他並不認為環保浮島計劃可以改變世界,這對解決塑膠垃圾問題只是滄海一粟,但卻是提高人們對回收和環境清潔意識的方法之一。貝克也將繼續尋找新方法來改善浮島,達成100%綠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

【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】YouTube頻道&完整版影片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