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扶植半導體 經長:確保先進製程領先優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7 日訊】好,預估明年台積電,將帶來強勁的半導體需求。不過,中國半導體投資基金扶植陸廠,對台灣半導體次產業帶來影響,本週,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,外商持續加碼投資台灣,而產業界的持續投資,就是要確保,台灣先進製程的領先優勢。

經濟部表彰外商在台投資,頒發經濟專業獎章給柯林研發全球營運資深副總裁凱文詹寧斯(Mr. Kevin Jennings),建立半導體設備零組件供應鏈,及協助提升台灣供應商技術,促進台灣半導體產業發展。

科林研發全球營運資深副總裁 凱文詹寧斯:「這是一個雙贏的局面,需要產業界還有政府互相的合作,我們在台灣已經投資很長的時間,之所以能夠這麼的成功,是因為接受到政府的大力支援,在台灣找到人才,所以我感到非常榮幸也很高興,可以得到這一個獎章。」

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:「每年平均,以大於50%比例,來增加產量,並藉由總部的專案小組的經驗,跟技術,逐步培養本地,的半導體人才。」

科林研發,為全球前3大半導體製程設備供應商,主要供應蝕刻、薄膜及晶圓清洗等半導體製程設備。看好台灣半導體實力,2015年在台成立全球半導體設備整建中心(Global Refurbishment Center)。展望2020年,資策會預測,中國半導體投資基金扶植陸廠,將對台灣IC設計、製造與封測等次產業構成威脅,對此,沈榮津表示。

經濟部部長 沈榮津:「那這個部分,我們會跟產業界隨時來關注。我們產業界還要再投資,2兆7千200億,就是要來確保,這一個所謂的先進製程,的一個領先優勢。」

沈榮津指出,台灣半導體產值居全球第3,擁有充沛的專業人才,及對智慧財產權保護的重視,都是吸引全球知名半導體廠商,在台投資的主因,而半導體的產業生態系,持續擴大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