聚焦智慧醫療!台灣醫療科技展連展4天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台灣醫療科技展,本週登場,超過1900個攤位、500家企業、12個國家參展,規模創新高。科技與醫療是台灣強項,今年可以看到許多企業,以集團的方式,攜手相關企業,整合資源,共同參展,要向海內外完整呈現,台灣數位醫療的充沛能量。

觀健數位中醫經理 劉永哲:「現在測量是,肺經的太淵穴。」

手中儀器,為傳統中醫把脈,量測出精準數據,台廠參照日本中古義雄博士的「良導絡」原理研發,結合AI、大數據分析,以預防醫學概念,透過中醫數位檢測機,幫助醫師,找出患者身體潛在問題。

觀健數位中醫執行顧問 郭俊德:「我們講AI也講年輕也講科技,扶持年輕的這些中醫師。醫術精進或者藥方,的一些共享,分享的平台,我們都會建立,還有包含知識庫,還有大數據的收集。」

佳世達醫材事業群總經理 楊宏培:「開刀的時候,這影像馬上傳輸到,遠端去。所以醫生可以看到,這個病人到底甚麼狀況。透過很多軟硬體的整合,事實上是很複雜,裡面還有人工智慧的機能在裡面。」

智慧手術室一體化設計,將醫師所需的相關資訊一次呈現。集團與相關企業聯手參展,是今年一大亮點。像是這張智慧床墊,透過AI分析,找到容易壓傷的部位,做壓力排減;還有經過特殊設計的光源,能幫助改善睡眠。

台塑生醫副總經理 劉慧啟:「1萬流明的一個,光療儀的照度,來讓一般消費者,他的,我們所謂的松果體,分泌的退黑激素可以下降,這樣子可以藉由他白天,讓他精神更好,晚上可以調整他的睡眠。」

台塑總管處副總經理 黃銘隆:「我們也結合我們的3校,就是長庚大學、長庚科技大學跟明志科技大學,他們的一些最新的研發的,那些成果,我們也希望能夠把它呈現出來。」

資料顯示,全球醫護支出每年成長4.2%,2020年達8.7兆美元;全球醫療科技器材產值7年成長近5成,2024年可達5950億美元。科技大廠鴻海、緯創資通、佳世達,以及傳產台塑等,投入相關領域。

台塑總管處副總經理 黃銘隆:「不管技術水準,還有新科技的引進,還有服務的水準,我覺得台灣來講,那個一定在全球上面,絕對有競爭力。」

佳世達醫材事業群總經理 楊宏培:「醫療跟科技的結合,絕對是我們的未來。我認為台灣是應該,下一代的產業,在大健康產業,在醫療加科技,我認為是有前途的。」

醫院結合科技及生技3大方向,500家企業、醫院、65家的頂尖科技大廠聯手,共1900個展位、12個國家參展,向海內外完整呈現,台灣數位醫療的充沛能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