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稅大限在即 柯德洛:若無執行保證就走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7 日訊】美國即將在12月15日加徵對中國商品的新一輪關稅,美中貿易談判也進入了關鍵時刻,外界認為如果美中達成協議,川普可能會延後增加關稅。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表示,如果美中貿易協議沒有執行機制和保證,美方已經準備好走人。

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(Larry Kudlow):「我這麼說吧,總統已經說過很多次,如果協議不好,如果保證機制未來不再竊盜(知識產權)不好,如果執行機制不好,他已經說了我們不會前進,我們將會走人。」

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,在接受美國財經新聞CNBC電話訪問時,再度強調執行機制與保證的重要性,如果美中貿易協議沒有包括這些條件,美方已經準備好直接走開。而美國商務部長羅斯(Wilbur Ross)也指出,如果沒有執行機制,美中貿易協議將只是一堆廢紙。

12月15日美國即將對價值16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15%的關稅,包括手機、筆記型電腦、遊戲機、玩具,還有衣服鞋子等流行消費品。而迫於關稅的壓力之下,中方與美方正在進行積極的談判,並且提出行動展現善意。

昨天中共財政部發出公告,將從美國採購一定數量的豬肉、大豆等農產品,並進行排除反制關稅的工作。

柯德洛透露,美中副部長級代表幾乎每天都在對話,而且是建設性的對話,美中雙方比十一月中旬的時候還接近達成協議。

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:「貿易協議還是很接近(達成),可能甚至比十一月我這樣說的時候還接近。」

雖然12月15日是一個指標性的日子,但實際上美方並沒有設定美中貿易談判的期限。

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:「這裡沒有斷定期限,但是12月15日是一個重要的日子,關於加或不加關稅。」

柯德洛表示,是否延遲關稅,川普總統會做出最後的決定,12月15日只是一個「重要的日子」美方不會受限於任何期限,重要的是要達成正確的協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