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南爆發新一輪非洲豬瘟 疫情比上次猛烈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9 日訊】好的接著來關心,中國大陸的非洲豬瘟疫情,中國養豬第一大省河南,在11月又爆發了新一輪的非洲豬瘟疫情,主要發生在河南東部,比之前發生在河南北部和西部的疫情更加嚴重,導致生豬存欄量,一個月減少15到20%,中小型的散養戶,受損嚴重。

7號,「國君農業」一份調研報告顯示:從11月初開始,在中國養豬第一大省河南東部爆發新一輪更猛烈的疫情,主要位於駐馬店和周口地區。新一輪疫情導致生豬存欄量一個月內減少了15%到20%,中小散養戶受損嚴重。調研報告稱:最近這波疫情很厲害,感覺比上次還要猛烈;從10月底開始就有陸陸續續的點狀發病,到11月下旬就開始不是點狀,變成一個縣鎮的發病了。

有網友爆料說:「本人從事飼料銷售,豫東實際疫情比文中要厲害的多,中小養殖場發病率80%以上,一旦發病基本清欄。」

調研報告還說,上一輪疫情主要是大小養豬場無差別染病,因為大廠影響大,所以上次疫情大家聽到的都是大部分大廠的案例。但11月這一輪主要是散養戶發病。隨著入冬和中國新年人員流動,疫情有可能進一步加重。

河南養豬專家 鄭女士:「(非洲)豬瘟這個問題是哪裡都有,挺厲害的,挺嚴重的,豬價的話,應該是到過年、到年後,基本都是不會降。(非洲)豬瘟一旦傳染都是給埋了,那種(病豬)是不能賣的,那個(政府)沒有補助,有人專門收那種(病)豬的,賣掉也是很便宜的,一頭才沒多少錢。」

與周口相鄰的開封市民表示,受非洲豬瘟影響,當地豬肉價格飆漲。

河南開封市民 江女士:「前一兩個月最高,(每斤)三四十塊錢嘛,四十來塊,這兒(非洲)豬瘟,它反正就一個勁地漲(價),太貴了,我們吃不起,我們就不買,長時間我們不買肉了,菜市他不給你說他豬肉的來源,我看好多網上有視頻,老百姓根本就不可能知道(真相)。」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