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防長艾斯培:美軍需要關注中、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9 日訊】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(Mark Esper),週六(12月7日)在加州舉行的雷根國家安全論壇上表示,儘管中東存在安全威脅,他仍計劃將美軍的重點轉移到關注來自中共和俄羅斯的競爭。

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:「在這個大國競爭的新時代,我們與戰略競爭對手的戰鬥優勢正在受到挑戰。基於國際規則的秩序越來越受到攻擊。中共和俄羅斯,這兩個當今的修正主義大國,正在使其軍隊現代化,同時尋求對其它國家的經濟和安全決策的否決權。」

艾斯培表示,作為應對,美國正在重新調配軍隊和裝備,更好地對抗中共和俄羅斯。

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:「我們正在努力將我們的軍隊和裝備重新分配到優先戰區,使我們能夠更好地與中共和俄羅斯競爭。」

在演講中,艾斯培強烈擔憂中共政府挑戰正常的國際秩序。

美國國防部長 艾斯培:「大國競爭不只是國防部關心的問題。知識產權盜竊,對公共和私人網絡的網路入侵,以及政府支持的市場操縱,都是中共(中國)不斷發展力量的後果。這些活動侵蝕了我們的工業基礎,使美國的創新極易受到剝削。這個會議室中的每個人,每個人都受到這一現實的影響。」

針對週五(12月6日)一名阿拉伯飛行員在在佛羅裡達州的美國海軍基地搶殺3人、射傷8人的事件,艾斯培表示,他目前不準備將這次襲擊定義為「恐怖主義」,要給調查人員充分時間。

雷根國防論壇是政府、國防工業和軍事官員的年度聚會。前任國防部長馬提斯也出席了這次會議

新唐人記者徐哲、張琪綜合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