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宜民涉推女警 花敬群:該道歉就道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09 日訊】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上週前往外交部抗議時,羞辱女警,事件持續延燒,陳宜民昨晚在臉書發出千字文,卻沒有向該名女警說對不起,且依舊質疑警方違法蒐證,強調女警當時沒表明身分,對此,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,聽到保六應該沒人不知道是警察,做錯就承認,該道歉就道歉。

國民黨立委陳宜民,在外交部前將女警帽子拍飛,還出手將女警推下樓梯,引發各界撻伐,事隔兩天,陳宜民總算在臉書上坦言「愧疚」。

坦承對於讓員警成為全國焦點感到愧疚,但陳宜民繼續砲打警方違法蒐證,他強調警察行使職權時,應著制服或出示證件,未依規定,人民可以拒絕。

而當時女警穿便服,戴紐西蘭英文字帽子,就拿手機在拍,陳宜民想問內政部長徐國勇,你認為人民合法走在路上,可以被沒穿制服、或警徽標識的員警拍攝嗎?但陳宜民臉書發文後隔天,手機關機,也沒出現在立法院,由當天也在外交部抗議的同黨議員,幫他背書。

台北市國民黨議員 李明賢:「現在也有很多媒體特別自媒體、網紅youtuber在直播的時候,這部分如果跟警察產生了混淆的話,怎麼讓人家辨別呢?」

內政部次長 花敬群:「我想警察值勤本來就是有制服跟便衣的形式,聽到保六沒有人不知道他是警察,這樣的狀況做錯了,就承認該道歉的還是該道歉。」

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反駁陳宜民的說法,強調該道歉就道歉。陳宜民推警事件爆發後,國民黨內除了黨主席吳敦義幫忙緩頰,認為是小意外,其他包括韓國瑜、朱立倫,都要求陳宜民道歉,黨內要拚連任的立委,更是不想蹚這灘渾水。

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:「陳宜民的讓他自己講好不好,讓他自己講,(覺得他現在應該要)陳宜民,我那個情況,我先急著開記者會。」

國民黨立委 柯志恩:「(陳宜民)陳宜民我才不回應,謝謝。大家認為他這個動作已經違反到一個,所謂對女警的一個失態的動作,道歉是有其必要性的。」

內政部長 徐國勇(12.8):「從影片會說話,證據會說話,絕對不容許用暴力來對付警察,我們更不容許來威脅警察的人身安全,這部份我們也是會依法處理。」

徐國勇強調讓證據說話,陳宜民推警畫面曝光後,將遭依妨害公務罪函送。話題持續發酵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