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指美中洽談順利 中頂出口連四黑壓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0 日訊】再來聚焦美中貿易戰的進展,如果12月15號之前,美中沒有辦法達成初步協議,美方將按照原計劃,繼續加徵關?;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表示,美國和中國洽談貿易協議的進展順利,而中共海關總署8號公布中國11月份出口數據,較去年同期下跌1.1%,是連續第四個月下跌,而中國對美國出口,已經連續12個月下跌。美股周一回落收在盤中低點,投資人在12月15日前,仍保持謹慎。

Bloomberg記者:「這真的是個提醒,美國的關稅對中國的製造領域有多麼繁重,這個週末公布的貿易資料強調了這一點。中國的出口總額下跌了1.1%,先前有預測認為,出口總額將會增長0.8%。彭博社的經濟學家說,這股對中國的出口的長期壓力將會持續,特別是對美國的出口。除非在(美中)貿易談判當中簽署協議。」

好,那麼在美國對中方加徵關稅的前夕,中共商務部長的助理任洪斌表示,希望能盡快與美國達成貿易協議。另外,中共國務院6號發布消息,將豁免部分美國豬肉與黃豆的關稅。美國黃豆期貨連四漲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