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:盼台灣享有的民主自由 香港也可以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0 日訊】12月10日是世界人權日,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「亞洲民主人權獎頒獎典禮」時表示,我們周邊還有很多國家或地區,正受到威權政府的壓迫跟打擊。對台灣人來說,民主已像呼吸一樣自然,但守護民主是我們的責任,希望民主、自由、人權的普世價值,可以不斷推廣出去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周邊還有很多的國家或者地區,還沒有走向民主化的道路,也有許多的想要追求民主、自由跟基本人權的人們,正受到威權政府的壓迫跟打擊。在台灣民主逐漸鞏固的今天,我們透過亞洲民主人權獎,為全球的民主和人權的倡議,盡一分心力。」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們對於香港人走上街頭爭取民主這件事情,自始至終都是抱持著支持的態度,我們希望台灣現在享有的民主自由,香港有一天也可以有這個民主自由,但是香港正在發生的事情,也讓台灣人有所警覺。」

蔡英文致詞時還提到,今天不僅僅是世界人權日,也是美麗島事件40週年,美麗島事件是台灣走向民主化的歷史轉折,在台灣民主逐漸鞏固的今天,我們透過亞洲民主人權獎,為全球的民主和人權而努力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