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盟啟動馬格尼茨基人權制裁立法 中共首當其衝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0 日訊】國際人權日前夕,荷蘭外長推特透露,歐盟外交部長會議9日一致通過將立法制裁侵犯人權者,推動歐盟版的馬格尼茲基人權問責法,對侵犯人權的外國個人,如中共官員等拒發簽證及凍結財產等。歐洲議會3月中旬壓倒性通過決議,跟進美國加拿大等國,敦促歐洲層級、各成員國都制定類似問責法。台灣立法委員,民進黨王定宇、國民黨許毓仁,都曾表示支持台灣跟進立法。

歐盟新任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波瑞爾(2019.12.9):「在好幾個成員國的正式請求之下,我們已經同意啟動全球制裁制度的準備工作,以解決嚴重侵犯人權的行徑,歐盟的這項法案,就相當於美國的馬格尼茨基法案。今天我們已經決定,我們對於展開準備工作,有強烈的共識。歐盟對外事務部將會準備為此準備文件,為這項法案進行準備。」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