催淚彈產生戴奧辛 台大名譽教授憂港深遠傷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0 日訊】再來關心香港,港人抗爭半年,根據統計,港警半年來發射上萬發催淚彈來驅散示威者,有醫學報告指出,催淚彈會導致港人肚子痛、腹瀉等癥狀,甚至咳血、尿液變色等等,不過,港警至今仍不願意公布催淚彈的成分。台大化學系暨研究所名譽教授 陳竹亭今天表示,戴奧辛是世紀之毒,長久累積對香港居民後代都有嚴重影響。

台大化學系暨研究所名譽教授 陳竹亭:「(催淚彈)它裡面會有很多的戴奧辛會產生,其實我也是聽來的一些資訊,不過以我們學化學的來講,戴奧辛是一些有機的集團,可是上面帶了很多的氯原子,那個東西非常毒,戴奧辛是所謂世紀之毒,因為那個是已經確定會產生癌症的,所以這種東西如果說是累積,它到了身體裡頭去,它不是說代謝掉,它會累積,所以這麼多的大量的催淚彈,他們擔心香港的居民在往後的幾年都會有一些影響,這個是大概是最大的一個問題。」

除了對港人的健康造成無法逆轉的危害外,日前,香港民間記者會也公佈了近期受催淚彈影響最嚴重的區域,受害最深的深水埠、大埔並列第一,油尖旺及觀塘排第二,黃大仙及元朗則排第三,全部是民眾居住地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