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州辦世界律師大會 律師團體及家屬抗議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0 日訊】12月9號,中共舉辦的「世界律師大會」。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等海外組織,及被中共迫害的709維權律師家屬,呼籲北京實施真正的法治,釋放被關押的維權律師。

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,近日在公開信中提到:中共1998年簽署了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》,有義務去遵守,避免違約。但中國至今依然無法確保《世界人權宣言》、《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》及其他人權公約列出的基本權利。

信中提到,王全章,余文生,王宇,高智晟,李和平等709維權律師,因捍衛人權遭中共當局抓捕,有的至今下落不明。關注組呼籲中共當局實施真正的法治。

維權律師高智晟至今已失蹤800多天,他的妻子耿和近日給大會致信說:「一個可以隨意吊銷律師執照,可以無端抓捕律師,可以在光天化日之下讓律師失蹤的國度,居然有臉面舉辦世界律師大會。」

她呼籲各國與會律師,質詢中共政府:「高智晟律師還活著嗎?關押在哪裡?」並「強烈要求中共當局釋放我的丈夫高智晟!」

余文生律師的妻子許艷,還呼籲與會人士向大會提出,余文生依法行使律師職業權利和言論自由權,應立即無罪釋放。

李和平、王全章的妻子王峭嶺和李文足發推文說:「一起去吧,交流中國人權律師被打壓的現狀。」

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