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貿易戰12月15日再升級?資本市場屏息以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0 日訊】新聞一開始,一連串新聞,帶您關心,美中談判進入關鍵期,12月15日雙方是否進一步升高關稅,資本市場也是屏息對待,周一美國四大指數結束三天漲勢,反轉小跌,亞洲市場也收黑。週二下午統一集團舉行年度投資展望,認為美中雙方各自釋放消息,第一階段協議有望達成下,對於明年上半年資本市場表現,審慎樂觀。

美國總統 川普 (2019.12.9):「中國正在經歷困難時期,在與中國的貿易協議談判方面,我們進展良好,但它們正在經歷極其困難的時期。」

美國總統川普,周一表示,美中貿易協議談判順利,美中進入最後關鍵週,12月15日是否再度加徵15%關稅,市場大為關心,美股四大指數,周一呈現小幅下跌,屏息以待,而此時,北京當局態度丕變。

統一投顧董事長 黎方國:「像中國像農產品包含黃豆的關稅都得到減免,中國也鬆口說,關稅它不要求全部都取消,只要能夠降低就好,所以我們對12月15日達成第一步的初步的協議的看法,是相對是樂觀的。」

業者樂觀看待雙方達成階段協議,不過中方讓步態度,卻透露跟中國經濟下行,脫不了關係,呂忠達指出美中貿易戰,已經長期化。

統一證券首席策略專家 呂忠達:「(中國大陸)房地產泡沫、地方融資平台的壞帳,人民幣價位等等,其實背後其核心的源頭,還是回到中美貿易戰。如果人民幣出現比較大的一個貶值幅度,可能會引發的就是資金的一個比較加速的外逃。」

業者認為,美中貿易衝擊對台影響淡化下,加上主要央行寬鬆貨幣政策,2020上半年市場表現不差,台股明年,高點區間10000-12500點,產業聚焦「5G概念股」、轉單股、半導體等六大族群。

統一投顧董事長 黎方國:「那我們預估上半年(台股)指數的高點,大概是12500點,如果說利多因素再匯集多一點,不排除會挑戰歷史的高點。那5G也是一個它帶動很多產業的製造業、軟體業的一個更新,也是一個最大殺手級的應用。」

明年全球經濟成長率IMF預估將達3.4%,相比今年3.0%溫和成長,台灣經濟指標在亞洲中展露頭角,投資價值也跟著浮現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