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選不好恐無2024?柯:選很差空間變狹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0 日訊】2020小黨競爭激烈,台北市長柯文哲創立的民眾黨,支持度維持8%,身為主席,個人支持度似乎無法轉移,傳出黨內定調,選戰倒數將主打「亡柯感」,訴求2020沒選好,就很難有2024。對此柯文哲坦言,的確還沒想到好方法提高民眾黨支持度,也鬆口如果真的選得很差,2024的空間就很狹窄,困難度會變高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,創民眾黨四個月,但柯主席的個人支持度,似乎依舊無法移轉。最新民調顯示,民眾黨的政黨票支持度維持8%,區域立委更只有3%。

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:「這個是好問題,你有沒有建議,(我沒有建議,你們黨自己有沒有想到什麼方法?),啊,坦白講我已經想很久了,還沒有想出什麼好方法。」

柯P坦承找不到解方,傳出黨內選戰倒數將打「亡柯感」,訴求立委沒選好,柯P的2024總統夢就有困難。

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:「2022到2024對啦,如果那個能量也要想想看,那能量要撐過去,如果真的是選得很差,一下任就等於空間就很狹窄,困難度會變高。」

鬆口談2024選總統,但小黨存續得先通過明年大選考驗,外界很好奇,民眾黨會不會仿效時力「打弊案」,提升選民好感?

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:「黃國昌打弊當然是很厲害,但是我們其實真正要建立的,是一個沒有弊案的政府,像我們台北市政府在過去4年,幾乎弊案我們只剩下工友跟人家收紅包,或是很基層的員警跟人家收紅包,其他幾乎沒有弊案,所以坦白講常常一個社會有打弊的英雄,反而是因為那社會不正常。」

自豪北市無弊案,而黃國昌揭弊案衝聲量,心腹蔡壁如卻多次公開酸說選不上,傳出黨內希望別再講,以免反效果。網路專欄作家陸之駿更直言,柯P重用蔡壁如是最嚴重的敗筆。

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:「不要太誇大一個人的角色,她就是一個秘書,我也跟我們那些黨務人員講說,我們也不要太去講其他黨的事,特別是其他小黨的事務,沒有必要去跟人家太多批評。」

下令別再評論其他小黨家務事,畢竟民眾黨的當務之急,是得先打好2020這一仗,柯文哲的政治生命才有望延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