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推遲15日新關稅?白宮顧問:不!仍可能加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1 日訊】早安新唐人,先來關心美中貿易戰進展,美國媒體華爾街日報12月10日稱,美中雙方官員表示,貿易談判代表正在為推遲新關稅鋪路。不過,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當天回應說,美方仍未排除15日加稅的可能性。

華爾街日報編輯 尼爾‧亨德森:「美中貿易談判代表,正在準備推遲本週末中國進口貨品的新關稅。您願意公開證實嗎?」

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:「不,我無法證實。12月15日的關稅仍擺在談判桌上;總統已經指示,對於談判中剩餘的短期問題,如果不滿意的話,他就會加徵關稅。」

美國計劃在15日對大約1,6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徵15%的關稅,川普之前多次強調,中方急切想簽協議,但雙方必須達成「好協議」。而這將衝擊中國手機、筆記型電腦、玩具和衣物等產品。中共最新的官方數據顯示,11月中國對美國的出口,較去年同期下降了23%,繼續呈現兩位數百分比下降,中國對美國出口已經連續12個月下降。如果15日的關稅生效,相當於幾乎所有中國進口商品都被徵收關稅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