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權日 白宮、駐華大使對陸人權惡況發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1 日訊】2019年國際人權日,美國白宮發表聲明,指「全世界數百萬人仍然遭受不公正的監禁、宗教迫害和無數其他侵犯人權的行為。」同時,針對中國人權狀況,美國駐華大使發表聲明,敦促中共遵守簽署的《世界人權宣言》。

白宮聲明說:「基於美國《人權法案》的理解,所有人都享有一些不可剝奪的權利,而每個政府都有責任保護這些權利。」

1948年12月10日,聯合國大會通過了《世界人權宣言》。

但是,「全世界數百萬人仍然遭受不公正的監禁、宗教迫害和無數其他侵犯人權的行為。」

聲明說:「美國一直在最前線致力於這項努力,將永遠捍衛個人自由、反對一切形式的壓迫。」

週二,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發表聲明,對中國的人權表示擔憂。

聲明說:「我們對中國政府非法關押律師、記者和公民社會領袖,依然感到嚴重憂慮。我們也對政府進一步收緊宗教或信仰自由深感憂慮。」

布蘭斯塔德的這份聲明還有英語、維吾爾語版和藏語版。

新唐人記者 李梅 尚敬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