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愛國者導彈密件 蘋果前華裔員工竊密案升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1 日訊】繼續來關心,美國保護科技資訊,全面防堵阻擋中共竊取。本週一,蘋果公司向美國聯邦法院表示,擔憂2名被控「商業竊密」的華裔前雇員,有潛逃回中國的風險。其中一人還被發現,私藏美國「愛國者導彈」的機密文件。

蘋果公司前雇員陳紀中,今年1月被訴涉嫌「商業竊密」罪。

起訴書顯示,美籍華裔的陳紀中,2018年6月被蘋果公司雇用,任自動駕駛汽車項目硬體開發工程師。他與公司簽署了嚴格保密協議、並參加了保密培訓。

但2019年1月11日,一名蘋果員工發現陳紀中違規拍攝自動駕駛項目工作區。隨後,蘋果調查組要求審查他的個人設備,發現他將2000多份公司文件複製到個人電腦上,包括自動駕駛項目手冊、示意圖等機密和專有文件。

蘋果還了解到,陳紀中正在向蘋果的競爭對手:一家中國自動駕駛汽車公司求職。今年1月底,陳紀中在搭機返回中國前被FBI逮捕,隨即被控「竊取商業秘密罪」。

調查人員還在陳的家中,發現了其前僱主「通用電氣」和「雷神公司」的大量文件,包括一份2011年雷神公司「愛國者導彈項目」相關的機密文件。檢察官今年10月表示,該文件的機密性,使其不允許儲存在國防部安全地點以外。

此外,另一名蘋果華裔雇員張曉浪,2018年7月在返回中國前被FBI逮捕,也被控「竊取商業秘密罪」。起訴書指,他準備辭職跳槽到中國自動駕駛汽車公司「小鵬汽車」後,就開始大量下載蘋果無人駕駛的機密文件,轉移到個人電腦上。

目前2人都拒絕認罪,並在繳納保釋金後取保候審。過去幾個月,檢方和被告律師一直在為是否需要嚴格監視被告,進行法庭拉鋸。

在12月9號的法院聽證會上,蘋果公司表示,2人如果不受監控,將有潛逃風險。助理檢察官Marissa Harris也表示,如果他們潛逃回中國,引渡回美將非常困難。

中共大規模竊取美國商業機密,近年已受到美國聚焦。據不完全統計,僅2019年,就有數十名華裔被美國以「竊取商業機密」罪起訴。

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 瑞伊:「中共似乎決心通過竊取爬上經濟巔峰,代價是讓美國出錢。 他們通過中共情報機構;通過國有企業和偽裝的私企;通過研究生和研究人員;以及各類為其工作的人來實現(竊密)目標。」

橫河:「知識產權盜竊的情況,各個國家都有,但是唯有中共它是以一個國家政權系統進行的,而且是將本國在外國的僑民當作主要的工具來用的。雖然這些人(間諜)是極少數,但是他確實在斷後人的路。」

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