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滲透法拚31日三讀 看國際如何防堵中共滲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1 日訊】民進黨團提出的「反滲透法草案」,已逕付二讀,31日召開院會將力拚三讀,前總統馬英九提出質疑,沒有立法的必要性,現有法律的規範已足夠,再次引發藍綠爭論。帶您從國際社會角度來看,如何從立法體系全面防禦,境外勢力滲透。

前總統 馬英九(2019.12.10):「《反滲透法》形塑,『境外敵對勢力』滲透來臺的恐共氛圍,製造紅色恐佈,就像是釋放出《哈利波特》一書裡阿茲卡班監獄的「催狂魔」,催化人民的恐懼感。」

民進黨發言人 李晏榕(2019.12.10):「釋放出催狂魔的人是中共,不是民進黨,現在催狂魔正橫掃香港,事實上還有一個佛地魔。」

民進黨團提案《反滲透法》引發藍綠兩黨激烈攻防,前總統馬英九質疑恐淪為政治工具,而民進黨提案人立委李俊俋,則強調要防範中共透過其他白手套助選,有立法必要。資訊戰學者 沈伯洋(2019.12.04):「新的版本,他們就是直接禁止網路公司去傳遞特地訊息,拿中共的錢,就是直接禁止,如果你做的就處罰。處罰就罰錢甚至坐牢,這種要處理的,我們《外國代理人法》的做法是揭露。」

國際主流民主國家,近年強化立法等措施,防堵中共多方面滲透。(製圖/新唐人)
國際主流民主國家,近年強化立法等措施,防堵中共多方面滲透。(製圖/新唐人)

防堵外國勢力滲透,以美、澳為例,美國《外國代理人登記法》,以及澳洲《外國勢力透明化法案》,都是讓外國代理人的行為透明化。

而澳洲修正過後的法案還加重了竊取機密、秘密集會等間諜活動的刑責,美國國會近期希望利用《國防授權法案》,阻止中國產巴士、列車車廂和大疆無人機進入美國。

而歐盟理事會在今年3月批准1項新機制,中國等外資收購歐洲企業時,成員國與歐盟執行委員會將交換意見與資訊,同時進行審查,將特別關切來自中國的投資。

國際社會立法防堵,外國勢力透過民間的多元管道來滲透,達成政治目標,資訊戰學者沈伯洋分析,中共對台灣滲透策略。

資訊戰學者 沈伯洋(2019.12.04):「如果你的商業利益被它(中共)綁死了,它就很容易威脅你,這叫用商業模式包裝的統戰。共產黨在做這些滲透事情的時候,它其實根本不太需要接觸政治人物,就是它只要掌握地方勢力跟媒體這兩大塊就好。所以它讓媒體洗風向,然後讓地方勢力支持誰,這個人就當選。」

中共滲透手法多元,國際社會從立法體系進行全面防禦,台灣也要警慎面對,防堵紅色滲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