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抗爭半年初心不變《煲底之約》熱播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1 日訊】香港歌手阮民安早前推出新歌《煲底之約》,記錄反送中運動、為抗爭者打氣。11月21日首播至今,已有80多萬次點擊。阮民安接受新唐人專訪時表示,最讓他感動的是,在抗爭中看到人性光輝。

新歌由阮民安作曲,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填詞,由眾志副祕書長周庭擔任MV女主角。拍攝當天是11月2日,港九同時集會抗爭,紀錄片則拍攝了金鐘、太子、尖沙嘴、沙田等很多抗爭標誌地點,阮民安形容,拍攝過程驚心動魄。

香港歌手 阮民安:「在那個戰線上拍攝視頻,如果你沒有忘記在山行道是非常多的防暴警察、非常多的警車,我們一拍完就跑,他們就已經出來了。接著是太子,我們在太子一拍完就開花了。」

身為藝人,阮民安承認因支持反送中運動而失去大陸音樂市場,但不會後悔。

香港歌手 阮民安:「老實說這一刻香港人大家都在這麼水深火熱, 那些年輕人命都不要都要為了去爭取 , 永遠都要講低溫那句說話, 你自己所謂的損失一點生意, 所謂損失一點收入, 一點發展空間,那算得了什麼呢, (他們)生命都不要那些小朋友去爭取,就這樣。」

他透露,抗爭運動前,大陸對於香港藝人已開始設限。

香港歌手 阮民安:「其實在年初已經問我們,因為那時我仍和大陸有合作,他們問我們,是否可以說你們不是在香港出生的?他們說,你們說是香港出生的話,這個活很難接。這是年初還沒有這個運動時,就那樣了。」

雖然抗爭之路曲折,但阮民安認為在最差的環境,香港人擁有了最好的關係。也讓他看到人性的光輝。

香港歌手 阮民安:「人性光輝的意思,就是你可以看到,我經常上街,大家都會互相打氣,我看到九成人都是這樣。我想,這東西香港近10年沒有了,曾經香港人是很自私,只是顧自己。因為這政權的問題,你沒辦法使自己只是顧自己,就是這5個月,林鄭月娥就將我們全部香港人又連在一起了。」

新唐人記者 梁珍 宋碧龍 林哲 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