紐西蘭白島火山噴發 兩名中國公民受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1 日訊】紐西蘭白島火山週一爆發,當時島上共47名遊客,包括兩名中國公民。目前34人獲救,至少5人遇難,8人失蹤。

紐西蘭警方週二表示,目前島上沒有發現生命跡象,失蹤的8人,可能全部遇難。

紐西蘭警察局副局長 John Tims?:「我們不能說是百分之百,但我強烈建議,島上無人倖存。」

23歲的導遊 蒂彭·曼吉在火山爆發後失蹤。

他的親人週二告訴媒體,不知道曼吉是否被送往其中一家醫院,希望他還活著。

導遊 蒂彭·曼吉的姨媽 JACQUELINE:「我們很震驚,直到目前我們還不知道島上到底怎麼樣。我們希望他仍然活?。」

紐西蘭總理阿爾登週二對遇難者致哀,並表示將追查事故原因。

紐西蘭總理 阿爾登:「我們知道關於這起事故還有更大問題,這些問題必須被提出,也必須予以回答。」

參與營救的飛行員 詹姆斯·泰勒表示,一些遊客被嚴重燒傷。

飛行員 詹姆斯·泰勒:「(有的傷者)全身覆蓋火山灰,看上去被嚴重燒傷。」

當地官員之前表示,被送往醫院的傷者可能不會全部生還。

中共外交部週二表示,兩名中國公民受傷,當局和紐西蘭保持密切聯繫。

紐西蘭地質災害監測網站 GeoNet上週將白島的警戒級別從一級提高到二級,但表示火山活動水平不會對遊客構成直接威脅。

白島最近一次噴發是在2016年,但沒有造成傷亡。

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張琪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