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委會創音樂品牌 打造客庄鐵道音樂體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1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客委會今年首創「HAKKA WHAT FESTIVAL」音樂品牌,結合台鐵新竹內灣支線,以「客庄鐵道時光」概念,在沿線竹東車站、合興車站、內灣國小這三大據點,搭起不同風格的舞台,音樂、旅遊搭配在地私房美食,希望帶領觀眾深入體驗,遊走客庄山城。

唱出客家的真善美,為「客庄鐵道時光音樂節」拉開序幕。

客委會今年首創「HAKKA WHAT FESTIVAL」音樂品牌,結合台鐵新竹內灣支線,以「客庄鐵道時光」概念,在沿線竹東車站、合興車站、內灣國小,三大據點,搭起不同風格的舞台,兩天活動邀請台灣客語、華語及原住民音樂界,包括黃連煜、生祥樂隊、陳昇等,超過20組歌手、樂團輪番開唱。

客委會主委 李永得:「這個音樂會非常好的特色就是說,用以前在地內灣線的火車做一個表演的舞台,還有三個火車站,來做一個舞台的背景,另外一方面邀請不同族群的歌手,來跟客家的歌手共同來唱客家歌。」

阮劇團:「那裡好像很熱鬧。」

活動更結合知名劇團「阮劇團」,要在內灣支線車廂中進行沈浸式體驗及互動式演出,打造「山歌一條路」。

藝術總監 黃連煜:「這三個舞台有三個車站,不只進入客家庄,會透過火車的流動,你可以去欣賞不同舞台的表演,每一個舞台設計,他有那種所謂的,不同音樂的個性。」

活動還跟在地商家合作,推出客家風味便當以及周邊美食,希望邀請更多人來享受結合聽覺、視覺、味覺的客庄鐵道時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