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越山海線的思念 台中鐵道繪本出爐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1 日訊】台中火車站是全台唯一三代同堂的車站,歷經日治時的車庫,舊站「台中驛」,還有鐵路高架的新站,孕育出許多動人的故事,為讓下一代瞭解歷史,台中市文化局出版的台中鐵道故事繪本,正式發表了。以生動有趣的圖文,呈現城市與鐵路前進的樣貌。

春嬌阿嬤 VS. 孫子:「這張是台中站到成功站的車票,是啊!那是阿嬤的好友,美美家住在成功站附近,大家都很喜歡到他們家成功站玩,就是萬事成功的意思。」

春嬌阿嬤和老朋友阿宏,在台中火車站巧遇,在和孫子的對話中,勾勒出昔日的舊鐵道風情,透過生動活潑的話劇,為新書台中鐵道故事繪本揭開序幕。

台中市文化局邀請作家劉克襄、鐵路專家蘇昭旭、繪本撰文洪雅齡及畫家蔡杏元,花了一年的時間,共同為6到12歲小朋友編撰,終於正式出版。

台中市文化局副局長 曾能汀:「我們是希望說讓更多的人能夠透過裡面的圖和文,來認識我們三代的台中鐵道、台中火車站以及山海線的故事。」

透過話劇搭配故事中的主角,讓小朋友越聽越入迷,可望將台灣的鐵道文史,深植人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?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