薑餅人/聖誕老公公草莓乳酪塔

一年一度的聖誕節又到囉!

可愛的薑餅人,發揮你的創意幫「薑餅人」,畫上不同的造型吧!當作聖誕禮物送人也可以唷~

還有,「聖誕老公公草莓乳酪塔」做法簡單又可愛,就算不會做餅乾、蛋糕的人,也可以輕鬆上手!

薑餅人

材料:

無鹽奶油150g、黑糖100g、蜂蜜50g、雞蛋1顆、中筋麵粉330g、薑粉1.5茶匙、肉桂粉1茶匙、杏仁粉40g、鹽1/2茶匙

糖霜:牛奶 30g、糖粉 170g、檸檬汁 1大匙

做法:

1. 用打蛋器打發奶油,加入黑糖拌勻,再加蛋及蜂蜜拌勻。

2. 篩入麵粉、薑粉、肉桂粉、丁香粉、杏仁粉和鹽,拌勻成麵糰。將麵糰用保鮮膜包好,放入冰箱冷藏一個小時。

3. 拿出麵糰,放在烘焙紙上,再鋪上一張烘焙紙,擀成約3毫米的薄片(如麵糰太濕潤,可加多點麵粉)

4. 用餅乾模具印出薑餅人,放在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,放入已預熱180度C的烤箱,烤約7-9分鐘。

5. 出爐後,將餅乾放在涼架上,徹底待涼後,就可幫薑餅人做裝飾,即完成!

 

聖誕老公公草莓乳酪塔

材料:

市售小蛋塔皮數個、奶油乳酪100g、糖粉20g、無鹽奶油30g、草莓數顆、黑巧克力(隔水加熱融化)少許、檸檬汁少許、棉花糖數個

做法:

1. 將冷凍蛋塔皮取出稍微退冰,用叉子在底部戳洞,避免烘烤時膨脹,放進預熱180度的烤箱,烤約15分鐘後放涼備用。

2. 將軟化的奶油乳酪、無鹽奶油、糖粉及檸檬汁拌勻。

3. 放入進擠花袋。

4. 草莓洗乾淨擦乾,將底部切平,中間切一刀。

5. 開口處放上棉花糖,用巧克力畫上眼睛及嘴巴。

6. 在塔皮裡面擠上奶油乳酪,放上草莓老公公,就完成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