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前英鎊小漲!保守黨優勢縮小 強生憂懸峙國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2 日訊】接著鏡頭轉到英國,決定英國脫歐未來的英國大選即將在今天開始投票。最新民調預測顯示,雖然保守黨仍然保持領先,但多數優勢已經大幅減弱。英國首相強生也在選前之夜的造勢活動上,大力呼籲選民,不要讓英國再次陷入懸峙議會以及英國脫歐僵局。

曾準確預測2017年大選結果的民調機構YouGov,10號發布最新的大選預測,預料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帶領的保守黨,將能夠在下議院650個席位中贏得339席,反對黨工黨則可能獲得231席。保守黨的多數優勢,從上個月預估的68席,大幅降低至28席。

強生在選前的最後一夜,大力拉票,呼籲選民不要讓英國再次陷入懸峙議會以及英國脫歐僵局。

英國首相 強生(2019.12.11):「是懸峙議會,又一個懸峙議會。那正是我們週五可能要面對的。那是真的。你看看,民調都這麼說了。一個懸峙議會,一個柯賓與施特金的聯合政府。投給任何其他政黨的一票,投給任何其他政黨的一票,而不是投給保守黨的話,就會造成那樣的結果。」

如果保守黨在這次大選中獲勝並成為多數黨,強生將有望在明年一月帶領英國脫離歐盟。而反對黨工黨除了帶來一系列左傾政策外,還承諾將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。

工黨黨魁 柯賓(2019.12.11):「今天,我走遍了這個國家,希望對全國人民傳達希望的訊息。」

YouGov民調預測出爐之後,英鎊價位一度重挫,但後來出現反彈。倫敦股市也受到選前不安情緒影響,買盤縮手,但力守平盤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