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月光加速全球化 環旭電子擬收購歐第二大EMS公司

日月光全球化擴張 環旭電子擬收購歐第二大EMS公司。(翻攝自網路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2 日訊】日月光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(台灣證券交易股票代號3711) 旗下的全球電子設計製造(以下簡稱:EMS)領導廠商環旭電子股份有限公司(上海證券交易所代碼:601231,以下簡稱:環旭電子)今天正式發佈公告,與歐洲第二大EMS公司Asteelflash的股東簽署《股份收購協議》,擬以美金約4.5億元的價格收購Asteelflash的控股公司Financière AFG S.A.S.(以下簡稱:FAFG)100%股權,FAFG持有Asteelflash接近100%的股權,其中,89.6%用現金支付,10.4%則透過向Asteelflash創始人私有公司發行環旭電子股份的方式(即:換股方式)支付。本次交易尚需取得相關國家主管單位批准。

 

本次收購完成後,Asteelflash將從私人所控股的公司成為環旭電子重要子公司,並維持Asteelflash現有經營管理團隊。同時,借助環旭電子的經營規模、製造、品牌和服務等能力,應能強化Asteelflash爭取大客戶訂單的業務機會,加快成長和規模擴張。Asteelflash和環旭電子在生產據點、市場和客戶佈局、業務模式、技術能力方面具有明顯的互補性。

 

當前全球貿易摩擦加劇,環旭電子併購Asteelflash後,除了環旭在生產據點可以為客戶提供更為多樣且完整的選擇,包括:有成本競爭優勢的生產據點,如北非(突尼西亞)、東歐(捷克、波蘭)、北美(墨西哥);貼近客戶語言、文化的快速服務及生產據點,如歐洲(法國、德國、英國)、北美(美國矽谷);原在亞洲包括中國大陸以及台灣完整的生產供應體系外。

 

Asteelflash2019的營業收入約10億美元,服務約200多個客戶,專注於服務客戶的小批量、多樣化需求。本交易將可優化環旭電子現有客戶結構,客戶佈局和營業構成,使之更加均衡。環旭電子和Asteelflash未來共同服務將更完整,同時可兼顧客戶於產品發展的不同階段的不同要求,例如:新開發產品量少、但要求較快的生產與設計回饋;成熟產品量多,但對大量生產的穩定與交期有較高的要求。

 

環旭電子從2018年佈局擴張,明確「模組化、多元化、全球化」的發展戰略,用全球視野佈局未來,除臺灣、墨西哥、廣東惠州的生產據點擴產外,另已進行收購波蘭生產據點、在巴西和高通成立合資公司、在中國大陸和中科曙光成立合資公司、投資PHI Fund汽車電子基金、參加新加坡上市公司Memtech私有化等一系列策略投資案。透過本次收購Asteelflash,環旭電子可望能迅速強化生產據點的全球化佈局,擴充國際化的人才團隊,一舉確立在歐洲的市場地位,服務日益增加的EMS業務客戶群。

 

環旭電子董事長陳昌益表示,“面對未來產業碎片化、產品多樣化、服務區域化的產業趨勢,隨著5G、物聯網(IoT)、AI及邊緣計算等技術的加速應用,市場需要具有全球佈局且靈活的EMS廠商。藉由環旭電子與Asteelflash的夥伴關係,將使環旭電子成為一個更大的平臺,在這個平臺來增強製造知識,擴展全球影響力以及更多的尖端技術研發資源。環旭電子是全球EMS領域的領導者,我們與Asteelflash的團隊將持續創造一個世界一流的平臺,為我們的客戶提供更好的服務,並擴展到最具成長潛力的終端市場,例如汽車,醫療和工業市場。這是環旭電子全球發展的另一個里程碑,我們將圍繞「模組化、多元化、全球化」的發展戰略,繼續尋求戰略機遇,增強我們在該領域的競爭優勢,為成為行業龍頭企業而努力。”

 

Asteelflash首席執行官Gilles Benhamou表示,“環旭電子在製造、設計和自動化方面有堅實的基礎和經驗,對我們的發展和持續提升具有非常巨大的價值。我們將借助環旭電子的能力抓住跨市場和跨應用的業務機會。從客戶持續的設計服務到產品系統組裝,Asteelflash期待與環旭電子共同成長,為全球客戶提供世界一流的服務和品質。”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