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航停飛措手不及 金門機場湧大批退票人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2 日訊】遠東航空今天突然宣布明天起停飛,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表示,民航局及交通部都有掌握,相關權責部會都會啟動應變機制,最重要的是確保旅客及勞工權益。而一聽到遠航停飛的消息,金門機場下午立即湧現大批退票人潮,金門縣政府也成立緊急應變小組,請民航局協調其他航空公司增加航班因應。

遊客:「訂好了7點半,結果臨時給我們取消,莫名其妙,對不對。」

遊客:「因為原先已經排好的行程,現在全部都要做更改。」

金門縣政府秘書長 陳朝金:「因應遠東航空公司這次無預警的停業,本府第一時間馬上成立因應小組,首先針對這一次,大選以及過年的機票,提出調查了解需求,然後協調民航局,來做因應,第二個了解到旅遊市場受的衝擊度,然後協調各旅行業者來做因應。」

而為了防止再度發生3年前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的事件,交通部民航局決定強化對航空公司的財務監理機制,最早原本希望在今年9月能上路,但後來一直往後延,預計年底前實施,但已來不及發出這次遠航的預警資訊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