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英撿到槍效應遞減 施政穩定提升滿意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2 日訊】歡迎回來,總統大選倒數30天,新台灣國策智庫12日發表新民調,調查結果顯示,蔡英文的滿意度是回到了四年前選舉水準,蘇貞昌則是創了新高。而日前爆發的共諜案,其實並未大幅提升蔡陣營的支持度。

選戰倒數一個月,新台灣國策智庫12日發表新民調,調查結果顯示,蔡英文的滿意度是51.8%,回到了四年前選舉水準。蘇貞昌則是創了新高,獲得滿意度48%。內閣方面,相比五月民調,各部會首長滿意度也都有提升。而對於外界稱,香港反送中讓民進黨「撿到槍」,學者不這麼認為。

臺師大公領系副教授 曾冠球:「11月份之後反送中事件是越演越烈,那加上共諜案的爆發,但是你從這個民調的趨勢來看,你會發現蔡陣營的支持度並沒有改變,大概就在那邊。所以我的看法是曾經撿到槍,但是這個邊際效益遞減當中。」

曾冠球指出,七月以後,2020大選被定調為價值觀之戰,定位之後再有事件也較難有大幅的影響。若這個現象持續延燒,中共提出的惠台措施,在未來效用可能也不大。

臺師大公領系副教授 曾冠球:「從數據來看,我感覺這一次的選舉,比較像是定位成價值觀之戰,而不是這個過往的經濟利益,經濟牌。」

而日前柯文哲宣布競逐2024,趨勢民調公司總經理吳世昌表示,柯文哲是在爭取讓民眾黨政黨票和區域立委最大化,但會支持哪位總統候選人,柯文哲應該不會表態。反倒是,時代力量主打的「亡昌感」策略奏效,有很高的機會可能斬獲不分區席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余宗翰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