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監警會專家辭職 民主派:「給林鄭零分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2 日訊】港警濫權問題被人詬病,香港監警會週三公布一年份報告,但同一天,五名國際專家全體辭職,原因是完成首階段報告建議後,發現監警會的報告與他們的建議出入很大,民主派議員表示,專家組請辭等同「集體給林鄭政府零分」。

香港監警會聘請協助審視反送中運動衝突的海外專家小組週三聲明,監警會的權力及獨立調查能力存在明顯缺陷,決定全體正式辭職,並呼籲獨立調查。

監警會副主席謝偉銓週三回應稱,專家組並非請辭,而是完成第一階段工作。

監警會副主席 謝偉銓:「應該不是請辭,我們希望保持緊密的接觸,最主要他們第一階段的工作已經告一段落。他們(國際專家)提交的意見方面,會在中期報告上反映。」

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表示,專家請辭已有先兆,今次集體「跳船」說明其對監警會不信任。

民主派會議召集人 陳淑莊:「他們(國際專家組)已經在11月警告特區政府,亦提醒監警會他們需要甚麼權力,其實沒相關的權力,根本做不了一個合適的調查。現在在出報告之前「跳船」,其實對香港在國際上的聲譽絕對有影響。」

她呼籲特首林鄭月娥儘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。

民主派會議召集人 陳淑莊:「我希望再次提醒她,不要在這裡混淆視聽,說甚麼要等監警會出報告看行不行,或者最近吹風甚麼所謂的檢討委員會,這些都不是合適的程序,也不是回應五大訴求。我們一直根據香港法例,要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,不單有傳召權、有搜證、而且可以獨立於監警會。」

議會陣線副主席毛孟靜形容,專家組請辭等同「集體給林鄭政府零分」,成為國際笑話。

議會陣線副主席 毛孟靜:「今次國際專家集體辭職,很明顯是對監警會未出的報告,還沒出就給了零分,整件事成為一個國際笑話,也都再一次證明這個政府做事任人唯親。」

新唐人記者 韓納 郭威利 香港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