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蘭會友 216盆藝蘭精品爭相競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2 日訊】嘉義縣國蘭協會11日舉辦「2019春劍九華藝蘭精品展」,現場展出216盆稀有珍品,吸引台灣、中國大陸、韓國及港澳等地的愛花雅士齊聚嘉義,以蘭會友。

現場展出包括有「頂尖高手」、「七彩紅梅」、「江山」和「金頂」等珍稀藝蘭精品,每一品種都以單盆表現其特色;有「蘭王」稱號的遠東國蘭董事長陳少敏也特地遠從中國大陸來台觀賞。

廣東遠東國蘭董事長 陳少敏:「看到這個蘭花的這些線藝蘭的精品很多,也看到台灣這個蘭花的栽培技術,弘揚這文化,還有這個產業的發展,起到這個很好的推動作用。」

台灣聯合國蘭協會總會長 林陽期:「可以讓所有的品種一次來做一個交流,讓所有熱心或者有興趣的人,能夠藉由這個平台來了解現在的栽培技術、現在的品種。」

現場展出216盆蘭藝精品,其中最令人矚目的一株「海歸蜂巧」的新芽,有蘭友不惜重金以新台幣520萬元訂購,豔驚全場!

嘉義縣國蘭協會會長 李明闊:「從國外歸來,所以叫『海歸』,然後呢清朝時代皇帝的老婆(看到)有蜜蜂來沾,她發現怎麼會有蜜蜂來沾,叫『蜂巧』;這個蘭花已經幾千年了,所以說它的價值性非常高,而且又非常少。」

嘉義縣國蘭協會常務理事 林大山:「這個國蘭就是稀奇古怪少,以稀為貴,它會突變,它本來葉子就是綠色的,後來突變白白的,就漂亮、價錢就好。」

國蘭流線型的葉姿,多色多樣的葉藝以及優雅清香的花姿,總是令人愛不釋手!但這麼珍貴的品種,要怎麼照顧?

嘉義縣國蘭協會常務理事 林大山:「它注重空氣、陽光、水,通風要好,空氣、陽光、水夠,它就會漂亮,你每天時常跟它搏感情啦,時常關心它、看它,它就漂亮給你看。」

在祥獅獻瑞鑼鼓喧闐聲中,揭開「2019春劍九華藝蘭精品展」序幕;今年首次結合「最老」銀髮阿嬤的手作咖啡,提供大家品嚐,現場咖啡香四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