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航張綱維遺書求檢「查詐騙」 11點現身說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】遠東航空步上復興航空後塵,今天13日開始,停止一切飛航營運,董事長張綱維表示,是受到詐騙,導致20年心血付之一炬,要求檢調單位清查四人,要求出面履約解決債務問題。今天上午11點,張綱維本人也將現身,面對媒體說明。
 

台北市勞動局長 賴香伶:「確認未給付之後,就立即通報到中央的重大勞資協調會報,要求限制張綱維董事長出境。」

12日遠航無預警宣布停飛,違反「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」第12條,被勞動局限制出境,呼籲張綱維出來面對。

遠航高層出面道歉,媒體急著找張綱維的下落,此時,遠航內部也傳出一份「張綱維遺書」的內容,張綱維稱,因為受到詐騙及兩岸不景氣,導致公司虧損日漸擴大,他已墊款將近9億元,還是不夠用,20多年來的心血付之一炬,只求一死以謝罪,遺書中點名朴姓、林姓等4人,要求檢調清查,並希望4人能出面履約解決債務。遠東航空副總 黃育祺:「就從昨天一直到現在的部分,我只確認打他(張綱維)電話的部分是沒有回應的。那至於說他現在是在甚麼位置,我們確實是不了解。」

遠航董事長 張綱維 (2019.5.9):「所以我跟國人保證,以後絕對不會有這個問題。」

張綱維當年處理不良債權,從房地產業起家,以樺福建設董事長身分,2009年入主遠航,但《鏡周刊》2年前就曾披露遠航財務困境,不光機齡老舊,公司向合庫融資的22億元,加上自有9億元,疑似被張綱維挪移到個人旗下的公司。

業界人士分析,張綱維大玩財務槓桿,除了投資航空業,還成立遠行旅行社,投資樺舍商旅旅館,資金壓力龐大,兩岸航線未見起色,成了壓垮財務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民用航空局副局長 方志文:「那我們每個月都會定期去查核他的財務狀況,那我剛才也說過,目前遠東財務的部分,主要還是依賴董事長資金的挹注。」

遠東航空副總 黃育祺:「其實在今天之前的部分都還是算正常,對他還是正常的上下班。」

5月開始遠航大量停飛,公司財報恐怕早已出現異常,遠航樺福集團旗下樺舍商旅高雄館,也驚傳年底熄燈,目前,張綱維沒有出境紀錄卻流出遺書,遠航方面表示,無法確認遺書真偽,民航局移送後,將啟動司法調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余宗翰 池千里 高健倫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