斑馬線飄浮空中?泰國出3D奇招助行人安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】在交通事故屢屢發生的泰國,有志工團隊特地利用視覺效果,設計出看起來像是飄浮在半空中的斑馬線,希望能提高駕駛的注意,減速慢行,降低行人事故的發生率。

穿越馬路的學生走在造型獨特的斑馬線上,遠看就像是一塊塊漂浮在空中的白色板子。

斑馬線就位在泰國曼谷郊區的一所學校前(Wat Bueng Thong Lang school),是11月由50名志工和學生協力繪製完成的。利用透視技法讓斑馬線變成立體造型,再加上可愛的童子軍,斑馬線的存在感頓時提高不少,志工團隊希望能因此喚醒駕駛對斑馬線的重視,提升行人安全。

3D斑馬線專案經理 NATTHAPONG JARAVIJIT:「斑馬線是讓行人穿越的,這是它唯一的意義。即使我們再畫普通的斑馬線,人們仍然不會去注意它,但我們引進了3D斑馬線,它們吸引了更多關注,然後我們可以重新倡導斑馬線的含義,人們就會注意它。」

志工團隊在過去幾個月來,已經在學校和寺廟前繪製完成六條立體斑馬線,在未來幾周還有三處斑馬線需要完成。政府儲蓄銀行(Government Savings Bank)將做評估,以決定是否繼續進行這項計畫。

學生家長 UTHIT SAK-UDOM:「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想法,看起來就像是人在路上飄浮,它引起了我的注意,而且我覺得小朋友會喜歡走在這上面,能讓他們感覺像在空中行走。」

根據超級民調(Super Poll)在2016年的調查,有大約九成的受訪者表示,即使是使用斑馬線,穿越馬路仍然感覺不安全。泰國國家健康保險局 (NHSO)則統計出在過去四年,泰國共發生一萬六百多起行人交通事故,有超過900名受害者死亡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