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善心融化孤獨「迷人女孩」行動擴全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】紐約一名女生希望通過替長者們梳妝打扮,讓老人們不再感到孤單,而是幸福和溫暖。這點小小的善舉,發揚到了全美多個地方,帶您了解。

瑞秋·道爾(Rachel Doyle)的祖母在20年前,於老人中心離世。在那之後,瑞秋成立了「迷人女孩」(GlamourGals)基金會,通過為需要輔助生活的長者,免費化妝和做指甲,建立友誼,讓老人感到快樂和溫暖。

「迷人女孩」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Rachel Doyle:「現在大多數年輕人喜歡的東西我也喜歡啊,比如:時裝、美容和化妝。所以我想,何不把我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別人,與大家同樂。」

漸漸的,「迷人女孩」行動發酵到全美。從一開始,只有瑞秋跟兩名朋友,到現在,全美18個州、有超過1,300名義工共同參與,?老人中心的老太太梳妝打扮,義工們也獲益良多。

「迷人女孩」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Rachel Doyle:「青少年通過這項計劃,發掘到自己的善心。」

不少義工通過長者們的故事,了解對方。

「迷人女孩」創辦人及行政總裁 Rachel Doyle:「做迷人女孩的義工同時,也在做一個好的聆聽者。」

「迷人女孩」義工 Adriana Giannitelli:「老太太們談到我們這個年齡時,她們怎麼樣生活,我們也體會到了她們的經歷。」

紐約Commack高中「迷人女孩」俱樂部主席 Alexandra Ramotar:「這對我來說是一種減壓,但對長者來說,也是減壓。我學會了凡事為人著想,而不只是想著自己。 」

亞歷山德拉已經做了4年義工,這也已經成為她的嗜好之一。

紐約Commack高中「迷人女孩」俱樂部主席 Alexandra Ramotar:「有時候她們會指名,是我化妝她們才來。她們還會問,嘿,妳家裡人最近怎麼樣啊?妳的哥哥好嗎?我會說很好啊。然後問,妳女兒有來看妳嗎?」

凱倫·道(Karen Dow)是瑞秋的管弦樂團老師,當瑞秋邀請她擔任迷人女孩的顧問一職時,她沒有想接受。

紐約Commack高中「迷人女孩」俱樂部顧問 Karen Dow:「我當時說,讓別人來擔任吧,你知道,我工作太忙了。」

但她冥冥中覺得,這件事縈繞著她。

紐約Commack高中「迷人女孩」俱樂部顧問 Karen Dow:「或許這是對我的呼喚。我媽媽在五年前過世了,所以我現在做出的回饋,像是在紀念我媽媽,我想與大家一起忙活。」

凱倫認為,學生在「迷人女孩」計劃中學到的是終生受用的知識,包括:擁有一顆良善之心和時刻想到他人。

新唐人記者王新一、韓瑞、柯婷婷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