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航掏空疑案 北檢將傳喚張綱維到案說明

檢調針對遠航資金是否遭掏空展開追查,北檢今天(13日)晚間將以被告身分傳喚董事長張綱維說明。(新唐人截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】遠東航空昨天(12日)宣布因資金籌措困難,今天起停飛。早在遠航宣布停飛前,台北地檢署去年已接獲情資,針對遠航資金是否遭不法挪用立案展開調查,並指揮調查局北部機動工作站深入蒐證,案件還在進行中。北檢今天(13日)晚間將以被告身分傳喚董事長張綱維到案說明。

台北地檢署日前已寄發傳票給張綱維,要求他以被告身分到北檢說明,並傳喚相關證人到案。此外,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本週也掌握遠航跳票情資,但考量北機站已著手偵辦遠航案,因此已將相關情資提供給北機站一併處理。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天則在臉書表示,遠航問題絕非僅是財務狀況欠佳,而是「異常高額的關係人交易」,遠航從合庫借來的新台幣22億元,轉融資給董事長張綱維的樺壹租賃公司,質疑遠航透過關係人交易將錢往外搬。

針對黃國昌今天指控遠航涉有異常關係人交易,檢調也將一併釐清有無涉及不法。

相關新聞:

張綱維滅火?立委籲查:遠航異常高額關係人交易

http://www.ntdtv.com.tw/b5/20191213/video/259851.html

遠航急轉彎!張綱維:10億2周內到位 盼下午復飛

http://www.ntdtv.com.tw/b5/20191213/video/259852.html

遠航無預警停飛 交通部:半年前就發現不對勁

http://www.ntdtv.com.tw/b5/20191213/video/259854.html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