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智庫續挖向心背後勢力 曝共軍高層冰山一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】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夫婦,因捲入共諜案遭台灣檢調單位調查。外界關切,向心在中港台扮演什麼角色?跟中共元老葉劍英與聶榮臻兩大家族有沒有關聯?澳洲一家獨立智庫近日發布最新調查報告,揭露向心夫婦與聶榮臻家族,和共軍情報機構國防科工委的內幕。

被指控是中共高階間諜的向心夫婦,被外界認為與中共軍方高層多有聯繫,澳洲政府獨立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(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)11日發布新報告,提出許多明確證據,揭露向心與共產黨軍隊底下的國防科工委(中共國防科學技術工業委員會,英文簡稱COSTIND)長達20年以上的關係。

中共前間諜 王立強(2019.11.24):「去竊取美國情報絕對是向心最重要的工作,為什麼?向心多次提到美國一直在密切監視他,他竊取到許多美國情報,都是通過其他國家獲得的。」

王立強出逃拋出向心夫婦,澳洲戰略政策研究員周安瀾(Alex Joske)在報告中指出證據顯示,向心與中共首位女中將聶力的關係匪淺。聶力的父親聶榮臻在國共內戰時替共產黨從事地下情報工作,後成為共軍元帥,而聶力的丈夫是中共上將丁衡高。根據王立強說詞,在1993年,就是聶力與時任國防科工委主任丁衡高,把向心派去香港從事情報工作。

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(2019.11.29):「向心他本人曾經在(中共)國防科工委工作過,國防科工委他在那工作時的直接的老闆、直接的上級就是叫做聶力的,聶力是聶榮臻的女兒,不但是紅二代,而且都是有軍方背景的。」

這份報告提到,向心畢業於南京理工大學,學校前身為中共軍事學院,隸屬於國防科工委。除此之外,向心的妻子龔青曾任職於中共國防科技信息中心,該中心被美國國會研究處(CRS)形容,是國防科工委情報研究單位的對外名稱。報告還提到,曾任職向心公司的5人,包括中國創新2003年到2005年的的執行董事李同玉(Li Tongyu,音譯),都同時曾在國防科工委管理的單位擔任過主管。

中共國防科工委前員工 John(2019.11.26):「王立強這個人本身我不認識,但是他講的,向心跟他講的那些事,我可以證明是真的。我當時也是在北京國防科工委,所以說這些情況我都清楚,澳大利亞也好,香港也好,反正用新時代開頭的公司,新時代,基本上多是國防科工委的公司,我們在香港註冊的許多公司,都是國防科工委。」

先前有自稱是向心前同事,已經逃離中共體制的海外華人,在YouTube上爆料,中共軍方情報機構國防科工委,在許多國家設立以新時代為名的公司收集情報。澳洲智庫報告中也佐證發現,以新時代命名的二家公司,代表標誌具有明顯的相似之處。

不過,國防科工委這個機構目前已不存在,2008年時被中共撤銷建制,改組成工業和信息化部門,卻仍然掌控中國國內多所大學,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(ASPI)也曾指出,中國國內有92所大學對澳洲的國家安全構成「很高風險」,因為他們跟中共軍隊、安全部門、情報機構和國防機構有很深的淵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