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1不只煙火!跨年系列展估吸引200萬遊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】歡迎回來,每年跨年煙火秀,台北101這棟世界級的高樓,成為全球矚目焦點。近年來,101董事長張學舜,把更多的文化、藝術,帶入101。今年特別規劃一系列的跨年主題,從聖誕節到明年的元宵節,超過10場派對與展覽;此外,還第一次把當代花藝,帶入101大樓。

淡紫色的飛燕草,蘇格蘭國花薊花,還有伯利恆之星,難得一見的溫帶花卉,與台灣苔蘚植物結合,有如滿載生命力的島嶼,創藝構想來自花藝名師凌宗湧,也是台北101首次將花藝,帶入辦公大樓。

花藝設計總監 凌宗湧:「101的大廳其實是剛好,剛好就是一個溫室的狀態,所以你可以看到它採光非常好。所以當時我就決定說,可以運用這些開花性的植物。台灣從低海拔到高海拔,所以花農有很多不同的地方,在種植這些,這也是台灣農業跟花卉,最強的部分。」

台北101董事長 張學舜:「那我們也謝謝,台灣很多,當代藝術家,跟當代生活美學家,來參與這個策展,我想讓台灣的美,讓世界看到。」

台北101每年吸引千萬名遊客造訪,為行銷台灣之美,今年特別規劃一系列的跨年主題,超過10場活動,從聖誕節到明年的元宵節。松智路上,也打造了水晶大道,圓型的垂吊燈飾,搭配聖誕裝置,許多遊客駐足拍照。

民眾 周先生:「新的,之前沒有看過,那想說拍一下。很有聖誕氣氛。」

民眾 田小姐:「我幾乎每年聖誕節都會來。(帶更多朋友一起來這邊,一起來拍照打卡?)會啊會啊。」

台北101董事長 張學舜:「新年驚艷101,希望有200萬人,到101來逛逛,我相信,我們會達到這個數目。」

台北101董事長 張學舜:「非常漂亮。」

台北101董事長張學舜,擔任起導覽員,向貴賓介紹,台北101的改變。另外,最令大家期待的跨年煙火秀,101表示,下周三(18日)將公布,最新進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