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參選人吸年輕票尋合作!百萬網紅價碼曝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】網紅時代來臨,這股風潮現在也吹進政治選戰中,不少參選人積極與網紅合體拍影片宣傳,就是希望能拓展傳統陸戰難已觸及的年輕選票,但過去被視為低成本的網路行銷,現在也不便宜,像是知名的百萬網紅博恩夜夜秀、館長等人,收費至少6到7位數,靠著網紅知名度拉抬參選人的網路聲量。

館長 陳之漢 VS. 民進黨立委 呂孫綾:「你當選立委的時候是幾歲?27歲。」

館長 陳之漢 VS. 台中市第三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 洪慈庸:「洪委員跟觀眾朋友先自我介紹一下,哈囉,各位朋友大家好,我是台中市第三選區立法委員候選人洪慈庸。」

參選人合體網紅要拚網路聲量,不僅創造話題,背後更看重的是要拓展傳統陸戰難觸及的「年輕票源」。

民眾:「應該會吧,我覺得館長這些目的,比較像一個工具去宣導。」

民眾:「多少有吧,對我們比較年輕的,平常比較不會看新聞的話,通常藉由網路比較多吧。」

靠網紅爭取曝光度,年輕人很買單,像是參選立委的吳怡農,上《博恩夜夜秀》大秀好身材,總觀看次數逼近130萬,有2萬9千多名粉絲按讚。

網紅成了新興空戰模式,過去被視為低成本,但現在也不便宜,行銷專業透露業界收費價碼,以YouTuber來說,訂閱數就是開價,但如果是百萬訂閱網紅,收費另有標準。

像是《博恩夜夜秀》收費分兩種,參選立委人一次30萬,沒參選的政治人物收10萬,從腳本到橋段通通量身打造;網紅始祖蔡阿嘎一支影片開價近百萬;而館長價碼則是落在6到7位數之間,但也有例外,有些屬於友情贊助,甚至不收費。

行銷專家 唐源駿:「外面的邏輯,商業邏輯可能跟網紅合作需要價錢,可是如果是政治人物跟網紅合作的時候,常常因為互相『借勢』,彼此拉抬彼此的身價,甚至互換粉絲,大部份在台灣的YouTuber,他可能的收費標準都在所謂的8萬到15萬之間。」

參選人看準的就是網紅頻道已經先「分流」,鎖定特定族群拓展票源,網紅旋風吹進政治圈,除了要抓住年輕人目光外,更要將網路聲量轉為明年選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