燦坤高層上演空城計?董事長、財務長雙雙閃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3 日訊】燦坤集團驚傳高層大異動!燦坤董事會昨天(12日)在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公告,指出該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何宗原,以及財務長徐霄菀皆辭去職務,為燦坤人事規劃投下震撼彈。

記者 VS. 燦坤員工:「(現在營運還好嗎),還是要問總公司啦。」

燦坤員工面對高層人事異動,低調快閃,12日晚間燦坤發布重大訊息,宣布董事長何宗原、財務長徐霄菀主動請辭,但就在不到一個月前,總經理李佳峰和副總蔡依玲也閃辭,一個月內,公司高層4巨頭去職,讓正在拚轉型的燦坤,宛如群龍無首。

財經專家 胡采蘋:「這一次的經理人集體請辭,很明確的說明了,他們沒有辦法,在這個公司裡面,執行他們想要做的(轉型)政策。」

近年燦坤積極轉型,發展網路通路,卻和實體店引發內部矛盾,創辦人吳燦坤雖然退居幕後,但強勢領導作風,和專業經理人理念有摩擦,成為高層離職導火線。

財經專家 胡采蘋:「一直在做業外的投資,比如說飲食產業,比如說他在中國的投資,也是失敗的,在業界其實,大家已經習慣一個,衰退的燦坤了。」

人事異動公司不回應,只強調營運正常,營運危機反應在股價上,燦坤股價從2015年高點32.6元一路走跌,如今腰斬剩每股16.1元,本業3c通路遭電商夾擊,集團轉投資也失利,尤其餐飲版圖最慘,金礦咖啡改由富士康廣告接手,日式豬排富士印、義式料理樂義、炙烤牛排都歇業,而五花馬只持有4成股權,沒實際經營,集團今年前11月營收175億,更是年減7.84%,如今公司內部上演空成計,燦坤轉型路恐怕更嚴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