醫院不再冷冰冰!藝術家油畫天花板療癒病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4 日訊】藝術空間一定是在藝廊或美術館嗎?彰化一家醫院別出心裁,把40多位畫家的創作,掛上病房的天花板展出,讓病人躺著就能看畫,感覺超療癒,也讓醫院不再冷冰冰。

來到病房抬頭一看,每一間的天花板都有三幅油畫,作品來自藝術協會邀請畫家,花了半年時間完成,每一幅畫都是獨一無二的創作,病人及家屬都感到新奇。

彰化醫院院長 謝文淮:「有心情很好嗎?這些都是這些畫家畫的。」

病患家屬:「心情比較好,不會每天都看一樣的。」

病患:「晚上如果電燈暗一點,看起來好像在互動一樣,心情就會很好。」

醫院表示,今(2019)年1月時,看到彰化老人養護中心的長輩在天花板上作畫,於是在半年前找彰化縣原創藝術協會無償協助,最近陸續完成安裝,讓病房慘白天花板增添顏色,更多了溫度。

彰化縣原創藝術協會理事長 簡千鈴:「我們每個都好感動,我們都覺得說,如果我們油畫能夠幫助病人,然後讓他們心情舒服,那其實對我們來講,對喜歡畫畫的人來講,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鼓勵跟動力。」

彰化醫院院長 謝文淮:「這些病人能夠在住院當中,欣賞了那些藝術家的創作,能夠有一些療癒的功能,而且可以舒緩他們的那種焦躁,還有利他們病情的進展。」

畫家們表示,作品主要以山水風景和國畫為主,沒有人像畫,避免猛然看到人像可能引起的驚嚇,希望能透過畫作,撫慰病人心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)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