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明年1月簽協議 美:不守信將採取行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4 日訊】新聞首先來看到,美中貿易協商有重大進展,雙方周五宣佈,達成了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,有望在明年1月的第一個星期進行簽署。川普強調,雖然中方希望取消關稅,但他仍維持對價值約2500億美元課25%的關稅,而且會把這些關稅用於「第二階段」協議談判,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,接受外媒訪問時也指出,一旦中方違反協議,美國將會採取行動,關稅可以隨時恢復。

美國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:「我們將拭目以待看協議的成效如何,我們將看中方是否信守承諾,舉個例子,讓我來談談有關知識產權的問題,該協議中有一節指出,將預防存在多年的、可貿易商品中所出現的仿冒品,這顯然是不公平的貿易行為。在協議的知識產權盜竊章節,也有一部分內容說明,如果一家美國公司尋求在中國的營業執照,那麼中方將不會強迫美國公司技術轉讓,我們將檢驗這些(中方的)主張。如果(貿易紛爭)無法解決,(美方)將會進行一些經濟上的評估,然後採取一些行動。毫無疑問的,關稅行動可能作為執行的工具。」

不過庫德洛認為,強制技術轉讓的問題,不會隨著智慧財產權的討論而結束,同時也表示,美國將驗證這些主張,希望中方做出真誠的改變。而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則告訴記者,美中希望在明年1月的第一個星期,簽署第一階段的貿易協議,不過並不會由兩國的領袖簽署協議,而是由部長層級的官員進行簽署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