守護台灣民主 日民間推動日版台灣關係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4 日訊】來看到,台灣的福和會,和日本保守派聯盟(JCU),周六(14日)在台大舉辦「強化日本與台灣策略夥伴關係」國際論壇。上午的活動中,日本國際問題專家藤井嚴喜,就指出,台灣跟日本共同的敵人就是中共,台灣位處亞洲自由前線,與日本命運有緊密連結,他希望促成台日成為同盟國,並表示民間,正在醞釀日本版的台灣關係法。

福和會理事長 顏慶章:「希望在這過程中,透過今天的討論,來給我們(台日)彼此之間,加強更美好的關係。」

台灣的福和會,和日本保守派聯盟,共同在台大舉辦論壇,以「強化日本與台灣策略夥伴關係」為主題,討論同為第一島鏈的台日,如何共同對抗中共極權擴張。日本學者就對民主的台灣,表達堅定的支持,希望台日有更進一步同盟關係。

日本國際問題專家 藤井嚴喜:「往後將會制定日本與台灣之間基礎的法律關係,有如效法美國的台灣關係法,雖然法律名稱還未確立,但會制定像日台關係基本法這樣名稱的法律,這是我們政治家會繼續推進的,這個不是國際條例,而是學習美國制定的國內法,這是日本的自由。」

除此,藤井嚴喜也提出,在經濟上,盼透過簽署自由貿易協定,給台灣更多經濟上的支持。另外為了守護台灣民主自由,藤井嚴喜甚至希望,台日雙方能發展成軍事同盟。藤井嚴喜就談到作為第一島鏈的台灣,在亞洲有著至關重要的地位。

日本國際問題專家 藤井嚴喜:「台灣是亞洲的自由堡壘,台灣處於最前線,因此我們不能失去台灣,台灣的命運和日本的命運密不可分。」「萬一這美麗的島嶼被邪惡的中共併吞,日本的海上航線也將會分崩離析,除此之外日本、澳洲、以及美國間的軍事合作,將變得非常艱難。」

面對中共極權擴張,藤井嚴喜表示,除了被動的「防衛」思考外,更積極作為是用相關政策「封鎖」中共。他進一步表示,第一島鏈可以封鎖中共向太平洋擴張,讓中共不能再往前一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