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不等於中國 網紅鍾明軒當面向小英建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4 日訊】2020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,總統蔡英文近來常與許多網紅合作拍片,近日蔡英文又有新影片曝光,是和臉書粉絲過百萬的網紅鍾明軒合作。這場跨世代對談,也讓鍾明軒笑稱雖然跟總統差了40多歲,但還是要透過交流來互相了解,而向來敢言的鍾明軒,除了向總統建言:「中共不等於中國」,也呼籲年輕人一定要出來投票。

網紅 鍾明軒 VS.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(因為現在年輕人,很怕就是說不出來投票,就是即使是已經合法可以投票的年紀,總統要不要呼籲一下?)好,投票,就是在民主社會裡面,人民集體表達一種意志跟意願的時刻,那為了這個國家,去投個一張票吧。」 

臉書粉絲過百萬的網紅鍾明軒13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由於總統蔡英文想要聽聽年輕人的聲音,所以與蔡英文合拍影片。鍾明軒還當面向蔡英文建言,中共不等於中國,希望總統以後發言時可以明確區分。

網紅 鍾明軒:「我們在講中國政府哪裡不好的時候,我們是不是可以把主詞變成是『中共』。因為畢竟他們的人民其實,很多人其實也不喜歡他們的政府。可是如果你今天講說,是中共怎麼樣,他們會覺得說,你講的是中共並不是整個中國,整個大環境,會有這樣子的一個感覺。」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好,以後我會講清楚我講的是『中國政府』,(真的嗎,你要瞬間改口嗎?你會聽民意欸!)我講中國政府呀,但是如果講到國家,就是中國。」

鍾明軒也指出,許多人都在講「今日香港,明日台灣」,但是不是有點言之過急?蔡英文回應。

網紅 鍾明軒 VS.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覺得對台灣人來講,香港的情勢確實對我們來講,是一個警惕啦,民主自由來自於,我們有能力保護自己的國家,香港的事情或許不會是立即會發生,(不會馬上發生?)但是最重要的是,我們有沒有能力保護自己的國家。(現階段來講,投票是可以最直接保護自己國家的一個方式?)沒有錯,這個民主的社會裡面,最強的一件事情,就是當人民聚集起來,共同表達一個心聲,其實那是那個國家最強的事。」

而在影片中,鍾明軒也邀請蔡英文一起做手指操,兩人共同比出「3」and 「Good」的手勢,鍾明軒也稱「歡迎網友截圖」,雖然沒有明說,但力挺候選人號次抽到3號的蔡英文意味濃厚。

而影片Po出吸引百萬網友觀看,有中國大陸網友在下面留言「中國不等於中共,台灣人要珍惜自己的選票呀!大陸人實名制羡慕。」、「羨慕台灣有如此親民的總統,台灣的人民太有福氣了!」,也有香港人留言「說的都是香港人聽不到的『人話』。」,不少台灣網友也在下面留言,要外地的遊子們準備搶票,返鄉投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