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綱維遭限制出境 名下事業勞動部都要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4 日訊】繼續來看到,遠航因欠缺資金無預警宣布停業,儘管董事長張綱維出面宣稱自己遭詐欺,停飛是烏龍,希望盡快復飛。但昨晚檢方以被告身分訊問後,諭令他限制出境、出海和住居。

遠航董事長 張綱維:「(那四個人,你真的有被騙錢嗎?)廢話。」

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,13日晚間以被告身分被北檢傳喚,大批媒體包圍追問。

遠航董事長 張綱維:「協助調查,對,真的是烏龍啦。」

聲稱沒問題,但2年前,就被檢調懷疑資金遭到不當挪用,而訊後還被限制住居、限制出境。

遠航董事長 張綱維:「都已經釐清得很清楚了,我們共同的目標就是讓遠航永續經營。」

步出北檢,張綱維再三強調,「停飛是誤傳」,不停重申要「永續經營」,但遠航過去紀錄實在不好!

聲源:開南大學空運系教授 盧衍良:「遠東航空相對其他業者來講的話,過去確確實實有很多方案措施,不是那麼精確,不是那麼的專業,從這個事件上面我們也可以看的出來,其他航空業者不會有這種朝令夕改的情況。」

遠航停飛至今影響了將近5千多人,受理退票超過1萬2千筆,而因為擔心遠航負責人張綱維財務及資金調度問題,勞動部啟動「預警式入廠訪查」,目前先清查出張綱維名下的八家公司名單。下周一也將前往遠航外縣市據點勞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