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投放中央儲備凍豬肉 被批發國難財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4 日訊】12月12號 中共當局第四次投放 中央儲備凍豬肉,總量達到4萬噸。民眾感嘆,大陸非洲豬瘟疫情失控,共產黨控制的國企壟斷市場,大發國難財。

12月10號,華商儲備商品管理中心官網發布通知:公司12月12號下午1點到4點實施中央儲備凍豬肉發行工作,出庫發行競價交易4萬噸,每個企業交易成交數量不超過600噸。今年9月以來,前三次共計投放凍豬肉3萬噸,本次總量達到4萬噸。

大陸養豬戶 王先生:「投放也平不了啊,因為這個缺口太大了。只有國企才有進口權,中糧啊這些企業,一些大企業都是由共產黨控制的,純粹是喝老百姓的血。豬肉市場本來就不是市場化的,由這些大企業在控制的,它們操縱價格,搞極權專制,怎麼可能有市場經濟呢?又不准別人漲價,然後自己在那裡操弄價格。」

大陸民眾表示,投放的凍豬肉不會比市價便宜多少,現在這些國企低價進口豬肉,大發國難財。

大陸民眾 趙先生:「我覺得影響不會大,這個東西它解決不了什麼問題,所有的一切東西它都是不開放、不透明,很多消息都是封鎖的。我已經好幾個月都沒吃豬肉了,不光是價格貴了,市場上豬肉的新鮮度都不行了,沒有好肉,賣死豬肉太多了,賣肉的也賣不出去了,現在很多肉攤倒閉了。」

大陸養豬戶表示,大陸豬肉價格飛漲帶動其他物價上漲,拉高了物價指數,沒有爆發非洲豬瘟之前,豬肉價格被長期壓的很低。

大陸養豬戶 王先生:「豬肉價格是長期作為一個物價方面的政治工具,豬肉價格長期那麼低,過去養一頭豬只賺一兩百塊,價格本身都是扭曲的。現在整個農村的豬都死光了呀,肯定看漲,因為非洲豬瘟短時間消除不了,來勢太兇猛了,因為它經常隱瞞疫情的嘛,搞的不好收拾了嘛。」

公開資料顯示,華商儲備商品管理中心成立於1998年,專門從事國家儲備糖和儲備肉類的管理,財務關係隸屬於中央財政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