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基地遭刺探 美32年來首驅逐中共駐美人員

美軍基地遭刺探 美32年來首驅逐中共駐美人員。圖為中共駐美大使館。(圖/維基百科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5 日訊】
《紐約時報》15日報導,2名中共外交官幾個月前企圖刺探美軍特種部隊基地,已遭美國政府秘密驅逐。這是1987年驅逐事件後,32年來美方第一次驅逐中共駐美官員。
美國10月要求嚴格限縮中共外交人員,要求中方,在會見美國官員、拜訪教育或研究機構前,須事先通知美方。巧的是,這項要求,發生在9月軍事基地刺探事件之後。

《紐時》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稱,2名中共駐美大使館人員,9月開車帶著妻子,到維吉尼亞州一處美均特種部隊的敏感基地。美軍人員發現後攔截,中共人員拒絕接受檢查、竟飛車逃逸,直到有消防車堵住馬路,車才停下來。

9月的刺探事件,加劇了川普政府的擔憂,中共正擴大在美的間諜活動。美國情報官員說,中共比其他任何國家,都構成更大的間諜威脅。美國政府、中共當局,都沒有對外公佈這事件。知情人士表示,美方研判,涉案兩人中,至少其中1名是以外交官身分掩護的中共情報人員。

美國官員向《紐時》透露,近幾個月來,中共外交官在美國的行徑愈加膽大妄為,常突然出現在敏感的研究單位或政府機構,這起軍事基地刺探事件,只是最明目張膽的例子之一。消息人士告訴《紐時》,截至目前中共並未做出對等的報復行為,或許是因為中方很清楚,中共人員企圖進入軍事基地太過敏感。

《紐時》向美國國務院與聯邦調查局主管單位詢問此事,均未獲得回應。

一名中國籍交換學生趙千里(音譯)今年2月遭判刑1年。他去年9月闖入佛州西礁島附近的海軍航空站拍照,包括基地、有衛星天像的區域。他在被捕時用殘破的英語宣稱「迷路」,就像今年9月中共官員涉嫌刺探維州軍事基地時也聲稱「迷路」。

《紐時》指出,中國大陸公民,不僅被發現徘徊在美國政府機構、還進入大學實驗室、到農田偷竊美國研發的種子。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