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宜民推女警 週一到中正一分局說明狀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12 月 16 日訊】月初國民黨民代大鬧外交部,藍營立委陳宜民因為對女警動粗,被保六提告。儘管幾天前,陳宜民一反事發時的堅決不認錯,公開向女警致歉,今(16)日更到中正一分局說明狀況。但他被質疑搭公務車是為了躲開媒體,離開時才解釋是因為遲到1小時,才直接從車道進入警局。其他則以「偵查不公開」回應,不願多談。

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搭著黑頭公務車,一個右轉直接下車道,進入中正一分局。突如其來的「車遁」,讓分局門口守候已久的媒體全都撲了空。

國民黨立委 陳宜民:「(委員等一下是要去中正一嗎)對我現在就是要過去,我現在就是要過去,謝謝,(那是因為蔡正元有跟您說不能道歉嗎)。」

16日上午10點,原本該到案說明的陳宜民,還在國民黨中央,跟朱立倫一起出席記者會。但會後提問,聽到敏感問題,陳宜民草草帶過,就轉身離開。

12月6日,藍營民代大鬧外交部,陳宜民一把拍飛女警帽子,還出手推人,被保六提告妨礙公務和強制罪。沒想到兩天後,陳宜民在臉書發千字文,只說對於讓這位員警成為全國焦點,感到愧疚,通篇沒為動手道歉,引來各界撻伐。直到12月12日,終於改口。

國民黨立委 陳宜民(2019.12.12):「我在這邊再一次的跟這個女警,如果說因為我的動作比較推擠啊,這些比較大的,造成她的不舒服,而且外界現在給她很大的壓力,影響到她的生活,我在這邊願意跟她致上,最誠摯的歉意。」

陳宜民事後透露,因為礙於黨中央指示,義務副秘書長蔡正元透過黨團下禁口令,才無法第一時間致歉。是在前主席朱立倫提醒,「選舉一時,做人一世」之後,決定公開道歉。只是原本要連被外交部提告,一併上警局說明,如今道歉和到案,依舊閃躲,只怕外界對陳宜民的負面觀感,又要多了一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